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招聘信息  就业指导  政策法规  创业行动  校友风采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常用链接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
·山东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南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
·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
·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临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聊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菏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莱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多地出台促进就业措施 增强新动能带动作用 保障重点群体就业
时间:2017-11-10   点击率: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为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国家发改委等部门,以及多个省市政府陆续出台促进就业的政策措施,通过实施就业优先战略、鼓励创业创新等措施促进就业,重点保障重点群体的就业。
 
      发改委表示,当前我国收入再分配调节机制和政策框架已经基本建立,对缩小居民收入差距起到了重要调节作用,但制度建设尚不健全,仍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亟待推进相关政策改革完善。未来将尽快推进相应制度改革。
 
      为进一步推进促就业工作,湖北省印发文件,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促进新经济发展和传统经济转型升级,大力支持创业、扩大就业。河南省也出台文件,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经济运行合理区间的下限,促进经济中高速增长,增强对就业的拉动能力。
 
      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表示,就业是永恒的课题,更是世界性难题,要从全局高度重视就业问题。现在我国每年新增1000多万就业人口, 必须大力促进就业创业。一是要集中精力抓发展,二是要把就业再就业工作做实,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
 
      据了解,党中央、国务院始终把促进就业摆在突出位置。近几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巨大就业压力“碰头”的挑战,通过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持续深化改革、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城镇新增就业每年保持在1300万人以上,今年前8个月又新增近千万人就业,成为突出亮点。当前我国仍处在就业需求高峰期和供需结构性矛盾凸显期,必须持续加大促进就业工作力度。
 
      发改委表示,未来要进一步增强创业创新和新动能对就业的带动作用,保障高校毕业生、分流安置职工、残疾人、贫困人口等重点群体就业。并且,加快完善适应新就业形态的劳动用工和社保等政策,强化人力资源市场监管,消除就业歧视,不断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上一条:高校毕业生将破800万人 就业质量仍有待提高
下一条:中国大学生就业创业问题 听听专家们怎么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