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招聘信息  就业指导  政策法规  创业行动  校友风采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常用链接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
·山东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南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
·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
·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临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聊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菏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莱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部: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
时间:2017-12-07   点击率:

     教育部日前下发《关于做好2018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就做好2018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各地各高校要鼓励毕业生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

 《通知》指出,各地各高校要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结合“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引导毕业生到重点领域就业。要结合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要求,促进毕业生到新兴领域就业创业,拓展就业新空间。要加强政策支持力度,出台具体举措,鼓励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

  《通知》明确,各地各高校要落实好基层就业学费补偿代偿等政策,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继续组织实施好中央基层就业项目,拓宽毕业生基层就业渠道。要加强与兵役机关协调配合,加强高校大学生征兵机构建设,继续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要充分发挥中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作用,落实优惠政策,鼓励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

  《通知》强调,要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要落实创新创业优惠政策,为毕业生创新创业开辟“绿色通道”。要加快发展众创空间,提升创新创业服务保障能力,多种形式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

  《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要提供全方位就业指导服务,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教育。要优化就业精准服务,加大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力度,规范就业工作管理,提高就业指导能力,充分发挥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反馈作用。要强化组织保障,认真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加强就业创业政策和工作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深化思想教育和宣传引导,引导毕业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成才观,努力营造有利于就业创业的良好舆论氛围。



上一条:2018年国考公共科目笔试在全国举行 113.4万人实际参加考试
下一条: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