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招聘信息  就业指导  政策法规  创业行动  校友风采  联系我们 

就业指导
常用链接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
·山东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南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
·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
·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临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聊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菏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莱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就业指导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职业规划的十五条建议
时间:2017-03-27   点击率:

    1、所有的困苦都是有用意的——这是老天爷在磨练你,为了把重任交给你。

  不管这句话是否真实,但只要用这种心态去面对任何困苦与厄运,你就一定可以克服更多的困苦,就更有能力掌控自己的命运。

  2、毛遂自荐,好处多多——让别人看到你,知道你的存在,知道你的能力。

  适时恰当的表现和张扬是需要的。黄金埋在土里默默等待别人发掘及重用,也许一辈子都不会被人发现,一辈子都只会是普通的石块。必须设法从每一个缝隙中透出自己的亮光,尽最大努力让自己被社会认可,使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充分体现。

  3、千万别入错行——人情有牵绊,恩怨的纠葛,转行可不是那么容易的呀。

  虽然360行,行行出状元,但有些行业的状元所获得的利益回报,却不如其它行业的普通一员。假如是因为有浓厚的兴趣进入此行业,而且愿意坚持,又不很计较得失,就会在这个行业有所作为,人生也会比较充实,这个行业就适合自己。假如是完全为了生存进入此行,就必须认真思考这个行业到底是不是比较适合自己生存的行业,有没有决心坚持及有信心去培养对这个行业的兴趣。假如对这个行业毫无兴趣而又不愿意花时间和精力去培养兴趣,就注定在这个行业是不会有好结果的。再好的行业,毫无兴趣都不适合自己。你必须在兴趣和生存之间找到平衡点,认真衡量自己的取向和需求,否则,一辈子就只有抱怨和哀叹!

  4、别轻易转行——转行的风险很大,若无大决心,大魄力,最好不要轻率为之。

  任何男人都怕入错行,任何女人都怕嫁错郎。但往往许多人都是稀里糊涂进入自己的行业,稀里糊涂选择了自己的伴侣。这比较倒霉,也比较可怕,但这不是影响你一生的关键因素。只要经过必要的努力,还是觉得这个行业,这个伴侣根本不适合自己的时候,就必须快刀斩乱麻,拿出自己的勇气和魄力重新作出选择,力挽狂澜,决不被动将就,这才是关键。否则,一生就会注定毫无生趣,碌碌无为。沙漠更适合骆驼,草原更适合奔马。当奔马不慎迷失方向跑入沙漠后,必须跑得更努力去找到通往草原的最近的出路。只知道在沙漠里摇头摆尾,犹豫不决,就会困死在沙漠里。在一棵树上吊死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许多改行及再婚的人都是正确的,也是成功了的。但在改行或再婚前,必须要多加思考,权衡利弊。草率行事或被动将就,都是注定要失败的。

  5、留一点空间给你的主管——当主管也需要安全感。

  每个人都有弱项,喜欢把主管的弱项当作藐视的谈资及攻击目标的人,绝对不会有前途。

  6、摸鱼?小心摸到螃蟹!——摸鱼会成为你在社会上行走的负载。

  无意的浑水摸鱼,人人都会经历,情有可愿,情该可愿。但经常故意浑水摸鱼的人,就会完全失去别人的信任,是不会有好结果的。

  7、不要有“怀才不遇”的想法——怀才不遇多半是自己造成的。

  有才不遇,就要多加主动出击,经过种种努力还是无法遇到伯乐,你就争取在现有的环境里做一只更加优秀的马,多加提升自己奔跑的技能。或许有一天当你能跑得更远的时候,就会遇到伯乐了。

  8、不只为了糊口,还要有抱负。你要想:在这个行业中,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无法给自己定位,人生就是盲目的,但定位要实际一些,要在满足感与成就感之间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平衡点。

  9、不要独享荣耀——独享荣耀,有天就会独吞苦果。该分享果实的时候别太小气,计较与贪婪,否则,今后的果实就会更难采摘到。

  10、用耐心把冷板凳坐热——冷板凳都坐过了,还有什么好怕的呢。

  任何优秀的销售人员,都具备这种耐心,有这种耐心的人,不管在何行业,都会是优秀的一员。

  11、天下没有好赚的钱-先从小钱开始赚吧。

  钱好赚是相对的,钱不好赚却是绝对的。天上掉下到你嘴里的天鹅肉也许是有毒的,当你张开嘴巴享受意外美食的时候,也许就注定人生划上句号了。守株待到的兔,不如多花点力气去追赶擒获一只很会奔跑的兔子更加美味及可靠。要知道,天下健康的天鹅都很会飞,天下健康的兔子都很会跑,要吃美味的天鹅肉及兔子肉,就必须先去花时间和精力提升自己射击和奔跑的技能。赚钱也一样,健康的财源竞争都很激烈,都是要付出很多时间和精力,要有善于思考的经商头脑,要有耐心和毅力,要积累很多赚钱的技能才能拥有更多更健康的财富,利用歪门邪道一夜爆富的人,大多不会有安心的日子,大多不会有好结局。

  12、当你遇到魔鬼型的主管-接受他的磨练吧。

  能跟魔鬼打交道的人,大多能成为人上之人,降魔高手。

  13、勿当众辱骂你的主管——那会让你无路可走,结果只有走路一途。

  对任何人都可以骂,但记住最好都不要辱骂,伤自尊的辱骂,很多是在为自己挖掘坟墓。

  14、向不同的行业的人吸收新知识-记住要用请教的态度。

  虚心请教,受益匪浅。人家花了一辈子才搞懂的问题,也许就被你的虚心请教只花了几秒种就学到了。虚心请教,进步神速,省力多多,何乐而不为呢?!

  15、犯错,就诚实的认错——但坦白从宽不是绝对的。

  不管是否故意犯了错,原则上来说,是应该诚实认错,但在有些特殊场合和特殊的人面前,需要多动脑筋说出认错的话,在现实社会里,坦白从宽不是绝对的。任何时候说实话也不一定会有好结果。

  如文革期间,有人问钱学森:一亩田可以产一万斤粮食吗?钱学森明明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却还是说可以。后面许多人不负责任地说他是软骨头,殊不知,假如他诚实地说不可以,说不定早就被斗死了。

  所以,人应该要诚实,但在特殊场合及对待非正常的对象时,一味诚实不一定是正确的。善意的谎言是必要的。


上一条:人生规划第一步:自我定位
下一条:为自己制作一份的职业规划,该如何入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