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招聘信息  就业指导  政策法规  创业行动  校友风采  联系我们 

就业指导
常用链接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
·山东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南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
·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
·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临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聊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菏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莱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就业指导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专家建议:大学生就业要精准定位,提前规划
时间:2017-11-13   点击率: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和高质量的就业,10月27日,“第五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上海现场招聘会暨上海市大学生就业洽谈会”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此次招聘会邀请了1000家招聘单位和20位来自上海市就业服务专家志愿团的专家,共吸引来自全市各大高校的一万余名大学生前往应聘和咨询。招聘会现场,上海理工大学就业中心主任黄志强告诉记者,随着“95后”毕业生走向社会,大学生中普遍存在“找不到好的工作宁可待业”的择业观。针对这一情况,高校也在与企业和相关部门共同研究未来应当如何通过有效手段,更好地引导学生对自身进行准确定位,从而实现更精准的就业。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20位上海市就业服务专家志愿团的专家为青年大学生提供各类咨询指导服务,为青年大学生把脉职场、答疑解惑,帮助他们迈好踏入社会的第一步。

  就业服务专家志愿团专家徐兴海透露,当下的大学生还是普遍存在“学什么专业就做什么行业”的固有思维,在未来就业过程中往往会“走弯路”。他建议,学校和相关部门应当更多地致力于引导学生找到自己最精准的定位,并优化学生的就业流程。

  专家王彬建议,大学生应当从大一、大二起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进行职场初探,通过不断地接触不同的领域,让自己找到更适合的方向,从而实现精准就业。

  对此,全球著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采埃孚集团人力资源招聘经理丘瑾也持相同的观点。据她透露,外企往往更倾向于招聘有相关实习经验以及有社团活动经验的学生。与此同时,随着时代的发展,各行各业的招聘需求也一直在变化更新,对此学校与学生都应当及时把握。例如,无人驾驶和雷达技术将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趋势,汽车零部件公司同样需要大量的电子行业和计算机软件行业人才,而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机械工程专业学生。



上一条:“慢就业”缘于职业生涯规划缺位
下一条:事业单位有四类编制?你们知道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