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招聘信息  就业指导  政策法规  创业行动  校友风采  联系我们 

就业指导
常用链接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
·山东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南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
·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
·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临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聊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菏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莱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就业指导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HR心中的好简历长这样
时间:2018-04-16   点击率:

    又到求职招聘的旺季,堆积成山的简历塞满了HR的抽屉和电脑硬盘,可以肯定的是,这其中大多数简历的持有者都会被淘汰,因为单单简历这一关就能阻碍大多数求职者的求职梦。那么,究竟什么样的简历才能展现能力、表现自我,吸引HR的关注?在徐州英才网工作,看过简历无数,小编总结出,好的简历有这五大特征:

  1.简洁明了,以“数”服人

  如果不是美工设计之类的岗位,HR对简历排版的要求并不高,只要能做到内容简练、段落分明便可。如果HR能够通过你设计的点列、表格、粗细、字体等形式的小手段快速清晰地了解你的经历,那么HR一定能对你有一个很好的印象。

  另外,对于有工作经历的朋友来说,真实的业绩数据最直接有效,如果你是管理者,没有实在的业绩,那么你可以列举几条管理工作中做过的有成就感的事情、你处理过那些作中处理过的突发、紧急或危险状况,也是简历中好看的一笔。

  2.了解应聘企业,职业规划有章法

  优秀的求职者要对未来有非常明确的态度,所求职位应该也是和职业目标相符合的。想要加盟这家公司,一定是在投递简历之前就对公司的企业文化、行业现状、产品服务等等都有着较为全面的了解了。所以,这种求职者对新岗位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任职资格等,都能和自己的学历、经验、技能、背景等方面相匹配,并且有自己的核心优势。

  3.简历有亮眼之处、点睛之笔

  求职者的毕业院校、实习经验、工作经历、工作岗位信息是最吸引HR的环节。因此,近三年的工作经历一定要写的详尽、清晰。有工作经验的人一定要突出出彩的职场经历和工作经验,以及技能、成就;而应届生和待业人员的重点应放在对应聘职位的理解和感悟上。总之,简历中应突出重点,用真实、客观、真诚的态度获得HR的信任。

  4.突出未来目标,展示求职意向

  除了基本的硬性条件之外,HR在招聘时最关注的一点是求职者的个人发展目标和职业生涯规划与未来企业发展趋势是否一致。如果二者差异较大,那么这个员工不可能在公司停留太久,“稳定性”无法得到保障。因此,简历中体现出来的发展目标要向公司靠拢,如果你对未来公司有信心、对所从事的职位有兴趣,也要在简历中体现出来,表明你的意向和决心。

  一封好的简历能给你直接面对HR的机会,我们不反对适度的“包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美化自己的简历。但是,过度夸大会让你简历的真实、诚信受到影响,所以,大家可以在细节和内涵方面多下功夫,在投递简历前明确的求职意向,精心策划简历的撰写,这些都是应聘成功的关键。



下一条:“慢就业”缘于职业生涯规划缺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