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骨干教师 
 柔引专家 
 客座教授 
 企业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骨干教师 >> 正文

赵涛

2020/05/14 admin(管理员)  

赵涛,山东临清人,教授。本科和研究生分别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河北大学。2015年教育部中国音乐学院高级访问学者、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社会艺术教育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录音师协会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山东省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理事、全国社会艺术水平钢琴考级高级考官,国家二级钢琴演奏员。现为山艺、大连大学的首批创业就业导师;多次担任国家、省级钢琴比赛评委。

科研工作方面:

(1)论文

[1]赵涛.纵情放歌,你唱我和《歌墟》中的主题贯穿与调性变奏分析[J].音乐创作,

(北大核心D刊)2011(04):120-121

[2] 赵涛.中国当代钢琴音乐创作中的文化体现[J].音乐创作,(北核D刊)2012(05)

[3]赵涛.温柔的风,欢乐的雨—杜克声乐作品赏析[J].音乐创作,(北核D刊)2013(06)

[4]赵涛.超凡创新 乡音无改—崔世光《山东风俗组曲》创作与演奏探析[J].音乐创作

[5]赵涛.民族视域下的山东宁阳朱氏唢呐[J].艺术教育,2019(05):101-103.

[6]赵涛.新中国成立70年电影批评学科发展史略[J].当代电影(B刊),2019.

[7]赵涛.中国音乐创意产业国际贸易竞争力分析[J].国际贸易,2020(C刊).

(2)著作

[1]赵涛.高校音乐理论与实践综合研究[M].北京:新华出版社,22万字,2019.

[2]赵涛.音乐活动策划[M].上海:同济大学出版社,2018.

(3)主持省部级课题项目

[1]赵涛.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山东民歌改编钢琴曲的创作特色研究》(项目号:201601315)获省优秀成果三等奖,结题.

[2]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宁阳朱氏唢呐的传承与保护研究》,(18CCYJ15),结题.

[3]横向课题:音乐人才创新创业教育培训(资金50万)立项。

比赛获奖方面:

[1]2005年获中央电视台第六届cctv青少年艺术电视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2]2008、2010、2018在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三、四届、七届山东高校音乐专业师生基本功大赛中,获12项优秀指导教师奖;

[3]2011年获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音协、省广播电视电影局主办的山东省首届电视器乐大赛青年组器乐钢琴类一等奖;

[4]2011年获中国音乐家协会官方网、中国高校音乐联盟主办的“长江杯”全国高校钢琴展演优秀指导教师奖;

[5]2012年获山东省文化厅、人社厅主办的山东省文化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钢琴演奏二等奖第一名(一等奖空缺);

[6]2014年1月获山东省教育厅、人社厅、文化厅、省工商联主办的第三届文化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先进个人。

[7]2013年度、2014年度山东管理学院先进个人。

[8]2018年9月作为领队携师生参加省教育厅主办的山东省第七届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师生基本功大赛,获得了学校团体三等奖及多项一、二、三等奖,本人《启航梦想》获原创作品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B级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全国社会艺术教育成果展演、C级省音乐家协会等主办的各项专业比赛中获优秀指导教师奖50余项。

社会实践及其他方面:

曾任音乐教研室主任多年,组织参加各类音乐教学实践活动:安排学生实习实训;在2018年之前的学校的评估、迎新、元旦、毕业等主题晚会等活动中,多次担纲艺术总监和策划工作。主导完成我校承办由山东省教育厅省音协钢琴委员会主办的“山东省青少年钢琴大赛”活动;主导我校成为省人社厅和文化厅主办的音乐类专业的职业资格鉴定中心的分考场;主导我校加入中国音乐家协会高校音乐联盟理事单位;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高校理事单位;成功举办“华韵欧风赵涛师生钢琴音乐会”;积极参加学校的课堂展示活动,获人文组说课第一名,受到师生广泛好评。

上一条:王媛
下一条:罗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