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骨干教师 
 柔引专家 
 客座教授 
 企业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骨干教师 >> 正文

李妹

2020/04/30  

李妹,中共党员,教育学硕士。主要从事学前教育专业的相关教学和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学前儿童艺术教育方向。主讲《教师口语与礼仪》、《国学启蒙》、《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健康教育》等课程。目前主要从事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传承以及农村幼儿教师、家庭教育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十年来多次获得校级“优秀青年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曾两次参加校内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得一等奖并先后参加山东省“第二届”“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学前教育系主任。

 

主要科研成果:

1.著作:出版《老龄化视野下古代女孝文化传承与现代家庭教育》、《新媒体时代的学前儿童发展研究》2部,主编学前教育规划教材《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语言教育》2部,参编《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学前教育学》教材2部。

2.论文:近年来,在《山东工会论坛》、《现代职业教育》、《教育现代化》、《教育教学论坛》等期刊杂志发表论文十余篇;

3.课题:主持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计划课题“老龄化视野下古代女性孝道文化传承研究”、山东省艺术重点课题“优秀传统家风在幼儿教育中的传承与发展路径研究”、山东省家庭教育研究会课题“传统家训文化中的幼儿启蒙教育价值研究”、校级课题“积极老龄化视域下农村随迁老人城市融入问题研究——以济南市某社区为例”等;参与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山东省省社科规划课题、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等多项。

上一条:魏玮
下一条:杜菲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