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要闻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校友风采 
 艺术实践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线上减压,艺苑相伴”——艺术学院线上心理减压系列活动作品展示

2020/06/11  

冬天的麦苗透过残雪的嫩绿,经过春季里“好雨知时节”的滋润,迎来了初夏收获的喜悦。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学期里,学子的千里相隔,唤起了艺苑母亲深深的惦念。稳定学生心理、缓解宅家压力变成了刻不容缓的责任。艺术学院女生部的成员们利用课余时间,周密策划,细心安排,举办了一个又一个温暖治愈的活动——“宅家动手创意手工大赛”、“淑女课堂”等,无一不是艺苑学子心灵手巧的表现。同学们在家里也没有停止过创新,创作出了新颖的作品,也传播了积极情绪,更加昂扬地投入到下一步的学习生活当中。

“宅家动手——创意手工大赛”

手工,是我们从小参与的一项活动。本次的创意手工大赛融入了诸多创新元素,用易拉罐、废纸壳、光盘等材料,制作了一个又一个创意满满、亮丽多彩的手工作品。描绘了学生的内心世界,发扬天性,发泄情绪,促进自身艺术性的发展。

优秀作品

18级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李敏

18级艺术管理李金莹

18级环境设计张兆奇

18级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孔秀显

18级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陈辉

18级环境艺术设计赵倩茹

18级环境艺术设计李雅柠

18级文化产业管理明晓娜

19级环境设计宋璨璨

19级环境设计宋钰

19级环境设计柳春荣

19级环境设计朱丽娜

19级文化产业管理冯曲曲

19级文化产业管理黎祥

19级文化产业管理刘卓

19级文化产业管理王雨玥

19级艺术管理韩晓钰

19级艺术管理刘孟慧

19级艺术管理卢敬慈

19级艺术与科技李畅

19级艺术与科技刘润舒

19级音乐教育管萍

淑女课堂——贯穿古今“琴、棋、书、画”

古人云: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为真才者。本次淑女课堂以“书画”为活动主题,讲解古代著名书画作品,欣赏古今中外瑰丽奇观,培养了学生的审美情操,开阔了眼界,也设身处地感受创作者的内心世界。

优秀作品

19级音乐教育李文琦

19级环境设计刘淑雅

19级电子商务史中潇

19级会计专业郝嘉露

19级会计专业谭静

19级审计校企刘孜玟

淑女课堂——中国绳结艺术

绳结,是中华民俗的优秀传统手艺。活动在绳结的寓意、创新、种类和手工编制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大家都认真参与学习,努力学习编制技巧,并在课后亲自动手制作,既收获了一项新技能,也学会了静心净心,感受文化。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展现了自我,传承了艺术,最终通过照片的形式来展示收获到的知识与才艺,将艺术与科技融会贯通,展现了艺苑的良好风貌。

优秀作品

19级文化产业管理王佳文

19级音乐教育董悦

19级音乐教育马翔宇

19级审计校企朱弘萌

19级财务管理武锦俏

19级学前教育高亚楠

19级学前教育郑晓莹

19学前教育曹忠琪

本次系列活动秉承“一切为了学生的健康心理”的原则,开展线上课堂活动。通过本次活动,为同学们了解传统艺术提供了平台,提升了同学们的艺术知识积累,并在文化的熏陶下,感受文人清白安静的内心世界,在闲暇之余通过亲自动手制作而充实自己的时光,更是为自己的人生积累宝贵财富。用艺术引导兴趣,丰富健康的校园文化生活。岂曰无衣,与子同裳,艺术学院将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设身处地为学生着想,开展更加丰富多元的线上活动,为大家的课余生活增加色彩。

上一条:学院动态|学生活动总结——五四征文海报大赛
下一条:艺术学院师生作品入选山东省文创协会2020年“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主题设计创作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