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要闻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校友风采 
 艺术实践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全国大中学生 第九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10/25  

近日,由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海洋大学、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共同主办的全国大中学生第九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评审工作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以“资源海洋”为主题,得到了清华大学、西安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同济大学、各类高职院校、中小学等990余所学校的支持,参赛作品分为平面设计、环境艺术、产品设计、数字媒体、策划案5个类别,包括公益海报、商业海报、海洋元素文创设计、微电影等多种命题形式,参赛作品多达61568件。

“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是全球唯一以海洋文化创意为主题的公益大赛,此前已成功举办8届,共有1400余所高校、210余所中学参赛,覆盖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所有省份和地区,大赛获奖作品在大陆和台湾地区120余所高校巡回展出,反响热烈。

经大赛组委会评审,有张帅老师指导杨鑫同学创作的作品《过度捕捞》《塑料冰山》、王锐老师指导陶新燕创作的作品《中国海岸清理日》、褚君老师指导杨鑫和王雅纯创作的作品《王子海藻苏打水》获得“佳作奖”。

为筹备参加此项赛事,艺术学院整合优势教学资源,积极配合指导老师全情投入参赛作品的指导工作,确保每套作品都能体现出较高的专业水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以及视传专业教学的创新改革成效。

通过组织师生积极参加全国各类设计赛事,以赛促练,不断向外界展现我院的设计力量和设计水平,有利推动了艺术设计专业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和提高。

杨鑫《过度捕捞》

杨鑫《塑料冰山》

陶新燕《中国海岸清理日》

杨鑫、王雅纯《王子海藻苏打水》

上一条:学院动态|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音乐教研员 来我校开展讲座
下一条:学院动态|我校刻瓷工作站和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济南市文化馆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