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建新闻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优秀毕业生——杨鹂鹃

2020/05/01  

姓名:杨鹂鹃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98年8月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学院:艺术学院

年级专业:2017级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2班

担任职务:团支书 院学生会卫生部副部长

座右铭:宽和慈善,不仵于物,进退沉浮,自得而已。

优秀档案

曾获2017年基本功大赛优秀奖奖项

曾获2017年安全月展板设计大赛三等奖奖项

曾获2017-2018学年校级优秀班干部称号

曾获2017-2018学年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曾获山东管理学院80周年校庆特别贡献奖

曾获2018-2019学年艺术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曾获2018-2019学年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个人经历

花开花落,匆忙之间,毕业将至,在不知不觉中我的大学生活将划上句号。此时此刻,五味陈杂,喜忧参半,既有对校园的百倍眷恋,又有对未来的无限渴望。都说青春不留白,回忆大学期间的光彩,我看到了自己曾经的稚嫩和懵懂,也看到了自己今天的成熟和稳重。

“宽和慈善,不仵于物,进退沉浮,自得而已。”这句话作为我的座右铭一直激励、抚慰着自己。记得自己刚上大学的时候,太过关注于结果,对于自己在工作上的失误和考试中的失利都会感觉很难受,遇到挫折便一直懊恼不已。但是随着自己的经历逐渐增多,在心态上也发生了很多变化,遇到困难的时候会告诉自己要静下心来,仔细思考解决办法,遇到打击的时候也开始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与人相处有矛盾或分歧的时候,告诉自己待人要宽和,学会包容吸纳其他人的观点。

在学习上,我努力刻苦、勤学好问,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发展自我的实际动手能力。在生活中,我秉承“待人接物,乐善好施”的原则,团结同学,关心同学,在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在工作上,担任学生会卫生部副部长一职,积极为学院服务,在实践过程中锻炼了自己的实践和领导管理能力;在班级中担任团支书一职,积极为同学们服务,认真组织班内活动,配合辅导员班长做好班上的工作。

业精于勤,生活不会辜负一个脚踏实地的人。想要进步,你得努力,还要坚持。转眼间就快要毕业啦,我在这里分享一些我大学以来的一些体会吧。

第一,明确自我定位,清楚自己未来想要什么,是想继续深造还是选择就业,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才会有追求的动力。

第二,就是在学好自己专业技能的同时,可以跨专业跨领域去学习一些其他的技能,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

第三,就是多出去走走,可以多去参加一些社团活动或者是专业性的比赛,去结识更多的伙伴。珍惜每一次可以锻炼自己的机会,以一种勤奋上进的姿态去面对生活。

第四,就是寒暑假可以出去实习或者兼职,能不能赚钱真的不是最重要,最重要的还是你学到了什么东西,能够慢慢的去接触一下社会上的东西,这样就能避免毕业后找工作的不适应,而且实习经历也会是你自己的资本,这都可以让你在毕业的时候,拥有一份非常漂亮的简历。

第五,自律和坚持。学习要坚持,自律要坚持,这样才能一步步靠近定下的目标。

蓦然回首这大学三年的时光,我收获良多,人际关系的扩展,思维方式的变更,以及不断完善的专业技能和日趋成熟的思想,都让我更有勇气面对未知的挑战。最后借用约翰列侬说过一句话:“所有的事到最后都会是好事,如果还不是,那它就还没到最后”有很多事情都会事与愿违,不会按照我们心里的剧本发展,但是年轻是我们最大的资本,只要经受住磨难就能完成蜕变。感谢大学校园生活带给我的一切,我会带着满满的回忆和勇气步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依旧自信且坚强,心含阳光,随风翱翔。

校园风采

寄语

毕业不是终结,青春未完待续。可是时光不听话,总是催着人长大。过去,不负遇见;未来,勇往直前。最后,纸短情长,初心莫忘。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优秀毕业生——杨悦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优秀毕业生——郭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