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习园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首期“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 党员读书会特别活动

2021/04/2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断增强同学们爱党、爱国意识,根据《艺术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4月22日晚七点在艺术学院会议室进行了“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 党员读书会首期特别活动,参加党员根据分班情况准时参加并签到,且为每一位党员分发了一本政治理论学习笔记本,用于学习做笔记使用。

会上,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姜颖老师作了题为《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的主题发言。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她开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的,“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青年学生认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从个体、家庭、国家等角度出发,谈及“历史、现实、未来是相通的,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人们总是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向前发展的。”紧接着她为大家朗读,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这部书中第一章相关论述,并着重探讨了青年学生如何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

随后,由代传亮同志领读。姜颖老师勉励大家从学习党史中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从读书中汲取知识和力量,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随后大家积极朗读,将学习氛围推向有一个高潮。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书会,为广大青年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青年师生通过声情并茂地分享各自读书感悟,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山管青年将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前行力量,勇立潮头,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文字编辑\代传亮 图片\谢文泽 排版\翟明星 责编\王家豪 审核\魏玮 终审\张福强)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下一条:艺术学院召开行政管理人员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