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制度 
 教学动态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教学实践成果展圆满结束

2021/11/10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现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良好的基本功和职业素养,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教学成果展在博思楼三楼东展厅如期举办,本次成果展共包含刻纸作品展与绘本设计展两部分,全面展示了专业育人成效。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成果展——刻纸系列

一幅精美的刻纸作品要求不能出现毛边或者断裂的情况,对制作者的耐心有着极大的考验。本次展出分别以“爱党爱国”和“传统文化”两大主题展开设计,共展出系列剪刻纸作品几十余幅。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这些作品从不同的角度,用剪刀、刻刀在红纸上描绘传统文化魅力,歌颂党的丰功伟业,彰显新时代精神面貌,展示了我院将传统文化与“德育”融入专业育人的特色,体现了我院学子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抒发了学生们爱党爱国的情怀。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前教育专业通过本次刻纸展回顾我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先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undefined

成果展——绘本系列

作为儿童早期阅读材料的新生力量——绘本,以其出色的创意、联想、幽默的表现手法和丰富的人文精神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小小绘本,力量无穷。”好的绘本犹如一缕阳光,会照亮孩子的心灵,让孩子的世界变得多姿多彩。在绘本制作过程中,同学们站在幼儿的角度进行思考创作,本着“教育性、科学性、操作性、艺术性”相结合的原则,充分发挥专业知识和技能,制作出了一批精美的幼儿绘本,展现了同学们在学前语言教育设计方面的基本功,为以后进入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undefined undefined

艺术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实践教学,“一课一展一演”更是硕果累累。本次成果展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互动交流、共同学习的平台,不仅强化了学前教育专业学子的基本功训练,提高了幼儿绘本的设计、制作能力,更是将“德育”“美育”与学前教育专业育人相结合的典型成果。

               (图文/刘圆圆 韩莹莹 责编/冯兆伦 审核/魏玮 终审/张福强)

         


上一条:“师说”大讲堂《大学生职前形象指导讲座》 顺利举行
下一条:艺术学院教师参加第七届全国高等院校曲艺教育峰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