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我来讲党课”专题活动:艺术学院党总支

2020/07/22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基层党组织讲党课活动,根据上级党委有关要求,艺术学院党总支于2020年6月19-7月3日期间开展了“我来讲党课•喜迎建党99周年”活动,经过支部推荐、总支把关两个环节,共推出了9位党员教师,9门课程。

艺术学院党总支本次推出的9位党员老师人员构成涵盖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组织员、普通党员教师四个类别,时长包含了5分钟、30分钟、90分钟几种不同时长,主要内容涵盖了意识形态、学生思政工作、党员模范作用、理想信念教育、入党动机、党性教育等几大方面。其中,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范振坤同志以海外留学经历为切入点,突出强调作为一名海外留学的共产党员在境外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重点阐述了作为一名海外留学的党员如何创造性的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尤其是面对境内外各种势力的压力下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的重要性。学生党支部书记邵长青同志以《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为主题,重点讲述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如何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以及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必要性。

艺术学院党总支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是一次党员集中学习的好机会,也为党员教师提供了展示榜样力量的窗口。让全体党员从不同的角度受到了启发、教育和激励,更加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和信念,在工作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

上一条:学院动态|“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艺术学院“沂蒙情·红朱村”小分队2020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艺术学院团总支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