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明为学生上思政课

2020/11/30  

为进一步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思想深入人心。11月23日,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明以“弘扬核心价值,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讲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2018级、2019级60名学生干部上了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李明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为开篇,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我国“十四五”时期文化建设作出的部署,对我们在新发展阶段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供了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李明指出,文化是软实力,增强文化软实力却是“硬任务”,“十四五”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时期,我们要在起跑线上迈出文化强国的坚定步伐。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发挥先进文化在引领风尚、教书育人、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

最后,李明副院长对艺术学院广大学生提出了严格要求与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大家做到有眼光有能力有担当,既是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又是先进文化的开拓者和践行者。二是要厚植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情怀,将文化自信的种子深深埋入心里,脚踏实地、增强本领。三是要做好继承,发展先进,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

(排版\王梦佳文字编辑\姜颖责编\王家豪审核\魏玮终审\张福强)

上一条:冯庆禄到艺术学院视觉传播教师党支部进行座谈交流
下一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福强 为学生上思想政治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