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院动态|艺术学院学生获2021年第二届山东省研学旅行创新线路设计大赛二等奖

2021/11/01  

近日,由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办公室、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共同主办,山东省教育厅支持,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组织实施的“2021第二届山东省研学旅行创新线路设计大赛”和“2021第二届山东省精品旅游文创设计大赛”落下帷幕。艺术学院魏玮老师指导的2019级冯兆伦、孙海庭、赵鑫、张文琪、王思婷、智叶梅、杜特七名同学在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25497

本次大赛搭建了展示、交流、合作、研讨、开发的交流平台,鼓励和培育更多文创机构和优秀人才投身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精品旅游产业主战场。大赛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为核心内容,重点聚焦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整合红色旅游资源,挖掘红色基因,做好红色研学资源课程的开发与推广。按照作品的规范性、科学性、创新性、安全性、实用性等五个方面针对团队和个人进行评选,树立了行业标杆;通过深度挖掘提炼我省优秀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不断提高创意创作技能水平,提升文创产品竞争力,激发了我省文化传承的创新活力,为做强文化产业,做优文化产品,做活文化市场,做亮文化品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近年来,艺术学院坚持实施“以赛促学”的激励式教学,以赛促学,以赛精艺。通过专业大赛使学生充分展示自我,将专业能力、创新精神在真题真做中得以施展,引导学生更深入地开展专业学习和创新实践,为培养面向文创产业和管理服务一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的“善管理、精技艺、强才艺、重创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发挥了很好的助力作用。

(责编/冯兆伦 审核/魏玮 终审/张福强)

上一条:学前教育专业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助推专业公益劳动课程的有效实践
下一条:学风建设|艺术学院开展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