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我为家乡办实事,艺苑学子践于行

2022/02/14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发挥好大学生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服务民生、服务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艺术学院积极响应上级要求,组织开展“我为家乡办实事,艺苑学子践于行”2022年寒假“返家乡”实践系列活,学子们反哺家乡,积极加入疫情防控、社区服务、专业岗位实践、敬老爱幼等志愿服务活动,做疫情防控的守护人、乡村振兴的助推者,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担当精神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疫情防控,勇担青春责任

寒假伊始,国内的疫情防控形势又一次变得严峻,我院学子寒假返家乡后,积极参加社区、乡镇、村庄的疫情防控工作,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负责社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物资发放、进出人员和车辆排查等多项工作,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019级艺科3班李嘉雯、2020级艺科1班张若彤、2021级艺管崔晨梦、2021级艺科2班周励寒等同学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活动。通过参加疫情防控活动,志愿者们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的初心和使命,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勇担当时代责任,以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家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2019艺科3李嘉雯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活动

2020艺科1班张若彤进行防疫人员统计

2021艺管崔晨梦参与社区防疫

2021艺科2班周励寒进行防疫宣讲

情系家乡,助乡村文明建设

“青春正好,未来可期。心之所向,行必至之。”在寒假期间,艺术学院志愿者积极投身于“返家乡”个人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入到社区、乡村服务当中,深深体会到了青年志愿者的价值。2019环设李滢、2021艺科王浩润、朱璐琳、张惠婷、2020艺科刘珂等同学积极参与社区环保宣传活动,净化社区环境,共创美好家园。2020艺管2班程培帅、马智康同学积极参与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家乡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2021艺科王菀婷在假期期间参与美化乡村墙绘活动,用自身专业助力乡村振兴,为家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2021艺科张惠婷在社区打扫卫生

2020艺科刘珂清理社区环境

2021艺科王浩润清理社区环境

2021艺科朱璐琳积极参与社区劳动

2020艺管2班程培帅进行环保宣传

2020艺管2班马智康在济南市图书馆参与志愿服务

青春暖冬,浓浓关怀暖人心

为更好的服务群众、着力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志愿者们利用假期来到需要帮助的孤寡老人、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家中开展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2019艺科何成磊、2020文管徐菲、2020艺管李清宇深入社区,通过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收拾院落,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老人度过春节。2021艺管吕松庆为留守儿童送去春节礼物以及春节问候,积极为困难儿童“雪中送炭”,让小朋友们在关爱和温暖中健康成长。

2019艺科何成磊在帮助独居老人贴春联

2020艺管李清宇在社区志愿服务

2020文管徐菲看望独居老人

2021艺管吕松庆慰问留守儿童

寒冬散尽春意早,浓浓关怀暖人心。艺术学院不断鼓励和引导学生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措施下,积极开展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不断用志愿服务践行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在实践中实现自我的社会价值,用坚守和信念诠释志愿担当,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各地绽放。

上一条:我为家乡办实事,艺苑学子践于行(二)
下一条:抗疫时期|艺院学子勇敢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