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我为家乡办实事,艺苑学子践于行(二)

2022/02/2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发挥好大学生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服务民生、服务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艺术学院组织青年学子积极响应上级要求,组织开展“我为家乡办实事,艺苑学子践于行”2022年寒假“返家乡”实践系列活,学子们反哺家乡,积极加入疫情防控、社区服务、专业岗位实践、敬老爱幼等志愿服务活动,做疫情防控的守护人、乡村振兴的助推者,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担当精神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响应青鸟计划,助力家乡发展

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力量,青年之奉献在于行动。为了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到基层去,到乡村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为建设美丽乡村留下自己青春足迹,2022年寒假,艺术学院学子通过“青鸟计划”在家乡走上了实习岗位,在实践中实现个人价值,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9艺管刘畅同学参加青鸟计划“返家乡”实践活动

21艺科3班胡永昊同学参与青鸟计划”返家乡”志愿活动

尊老爱幼共创良好风尚

为进一步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加强儿童教育,2022年寒假期间,艺术学院学子利用假期时间进行关爱儿童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用青春力量助力儿童健康成长。尊老敬老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艺术学院学子通过自己的一份努力,给老人带去关爱、欢乐和温暖,树立榜样。

21环设王迤一参与关爱儿童社会实践活动

19环设李思颖同学参与关爱儿童社会实践活动

21文管张宇关爱留守儿童

20艺科1 韩雯淇关爱空巢老人

20艺科1王佩佩帮助老人整理床铺

21艺术与科技2王洁看望独居老人

疫情防控 勇担青春责任

寒假伊始,国内的疫情防控形势又一次变得严峻,我院学子寒假返家乡后,积极参加社区、乡镇、村庄的疫情防控工作,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负责社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物资发放、进出人员和车辆排查等多项工作,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尽己所能、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20艺管1班张晓蕊同学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20环设2班曹睿思同学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活动

21文管郭爽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21艺术与科技2周砺寒参与抗疫宣传

积极下乡共促乡村振兴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艺术学院学子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利用专业所学知识,在实践中得到更好的锻炼,培养实际操作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将自己所学知识运用在实践中,在实践中巩固自己的知识,调节理论与实践之间的关系,培养实际工作能力和分析能力,以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因此我们选择在空闲时间,对自己家乡周边的乡村进行实地调研与分析。

21环设宋英豪同学参与美化乡村墙绘活动

21文管付少姚参与房屋勘测实践

20环设吴起欢参与乡村墙绘

19环设庞哲参与房屋勘测

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是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学生接触、了解社会,磨砺自我,践行知行合一的重要途径。做好这项工作有利于大学生将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实现有效结合,提高他们的思想素养,增强他们的实践能力。

                                 (责编/冯兆伦 审核/魏玮 终审/张福强)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艺术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我为家乡办实事,艺苑学子践于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