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习园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中办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2021/08/31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通知指出,组织处理是教育干部、管理干部的必备手段,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规定》是做好组织处理工作的重要遵循,对指导和规范组织处理工作,推进组织处理与纪律处分、法律责任追究有机衔接,构建更加完备的干部管理监督制度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要把组织处理工作放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大局中把握,提高执行制度规定的能力水平,精准科学做好组织处理工作,抓好《规定》的贯彻落实。执行《规定》中的重要情况和建议,要及时报告党中央。

下一条:关于转发《关于开展2021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中国梦”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征集活动暨“中国梦·齐鲁情”山东省第八届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大赛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