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风建设|艺术学院开展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活动

2021/09/26  

为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展现良好的校风、学风,实现学生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艺术学院自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学以来举办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五早一晚”打卡活动。从宿舍至图书馆,从教室至操场,学子的身影散落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凝聚了蓬勃、向上、积极、阳光的力量。

早起床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一日之计在于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将梦的轮廓照射清晰,新的一天,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端坐于书桌前,摊开书本,执笔刻写下心之所向,同学间携手前进,即使迈出的步子再小,也比昨天要更接近自己的目标。

早锻炼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秋的晨曦是清凉的,操场上的同学们用运动的汗水开启朝气蓬勃的新一天。坚持晨练收获健康的体魄,多运动、多健身,不断提高身体素质,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健康的身体是学习和生活的根本保障。

早读书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清晨是大脑记忆力最好的时刻,此时早读有利于大脑记忆。走廊里、楼道间,是被专注包裹住的铿锵读书声。坚持阅读能够帮助同学们增加知识储备、提高文化修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习的主动性,让同学们回归到知识的世界中。

早上课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上课前坚持学生干部检查到课率,“手机入袋,安心听课”,让同学们有充分的时间做好课前准备,加强了老师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也避免了学生上课期间被手机等外界因素而干扰。

早就寝

undefined

忙碌和早睡都是治愈心疾的良方,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为第二天的学习生活储备精力。早睡早起,可以加速体内新陈代谢,有效避免熬夜对身体的危害。早就寝是无法替代的养生良药,为健康的体魄提供坚实的基础。

晚自习

undefined

undefined

如果你瞄准月亮,即使迷失也是落在星河之间。晚自习为锻炼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供更多的学习时间,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同学之间取长补短,学习效率成倍提高。

本项学风建设教育活动能够促进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以更加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投入到每一天的学习生活中,为学院营造了严谨、勤学、上进的学习风气和生活氛围。

                                  (责编/冯兆伦 审核/魏玮 终审/张福强)

上一条:吸收新力量,焕发新活力 ——艺术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召开中共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辅导员姜楠获得2021年山东高校辅导员讲党史优秀短视频展示活动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