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服务 >> 正文

“坚持党建引领,弘扬劳动精神” —艺术学院党总支赴五峰山双立实习基地开展“党建+劳育”主题教育活动

2020/10/28  

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弘扬劳动精神。10月24日,艺术学院党总支以“坚持党建引领,弘扬劳动精神”为主题开展“走出课堂,走进乡村,在实践中体验劳动美”的实践教育活动。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福强,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明,学院党员师生代表、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根据实际需求分成三个劳动实践小组,由师生党员带头开展劳动实践。“丰收体验”小组帮助村民搬运、剥粒、晾晒玉米,在劳动中体验农民收获的喜悦;“耕种体验”小组帮助村民清除杂草、平整土地,播种作物,充分感受播种希望;“村居美化”小组用画笔装饰墙壁,美化村庄,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艺术学院党总支以此为契机与五峰街道西黄村支部委员会进行座谈交流并举行党建合作共建基地的挂牌仪式。双方将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传统文化弘扬、工匠精神传承、美丽乡村建设等进行深入合作,切实将劳动教育、社会美育、非遗传承融入基层党建工作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近年来,山东管理学院基于自身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定位,将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同时,学校注重党建在劳动教育中的引领作用,引导各党总支依托专业优势,打造“党建+劳育”品牌特色活动,将劳动教育与基层党建、专业实践、第二课堂有机融合,助推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艺术学院教授罗晓静参加中国曲协文艺志愿服务“送欢笑”专场演出
下一条:“情暖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赴舒心港湾敬老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