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建新闻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校领导参加艺术学院磨课活动

2021/08/13  

为扎实推进学院本科教学评建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课堂教学设计与管理,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8月10日下午,学院在明志楼111智慧教室开展全员“磨课”活动。校党委书记冯庆禄、副院长邹坤萍亲临现场进行指导,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和部分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undefined

本轮“磨课”要求展示完整的45分钟课堂教学设计,学院4名青年教师分别对《造型基础》、《摄影与艺术欣赏》、《钢琴与伴奏3》、《艺术品牌策划与推广》四门课程的某一章节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领导与评委老师对展示教师授课情况进行了点评与讨论。

undefined


邹坤萍副院长指出,教师授课过程中不但要重视课程教学设计,更要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不但要用丰富的案例做支撑,更要注重知识点之间的融合与贯通,重点与难点的突出。发挥艺术育人,艺术审美功能,巧妙融入思政元素,提升学生爱国荣校情怀。

undefined

冯书记总结点评指出,讲授艺术类课程要具备感染力,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发挥艺术类课程隐性育人功能,巧妙的融入课程思政,不但要将专业知识讲解透彻,更要让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协调同步,相得益彰,真正实现在课堂教学中教学主渠道全方位、全过程立体化育人。

通过组织磨课集体教学活动,老师们能够相互学习,进行教学反思,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艺术学院将继续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系列活动,大力推进教学质量提升与教师能力培养工作。

(文字\相九芮 责编\冯兆伦 审核\李明 魏玮 终审\张福强) 

上一条:艺术学院持续开展“磨课”活动
下一条: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