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建新闻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艺术学院持续开展“磨课”活动

2021/09/19  

为进一步提高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推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9月19日,艺术学院在博学楼A102开展“磨课”活动,学院领导及全体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磨课”的7名教师分别来自4个本科教研室,以本学期讲授的本科课程中的知识点为主要内容,灵活运用案例式、启发式等教学方法,通过45分钟的时间进行了完整的课堂呈现。在讲课中概念讲解透彻、案例呈现合理、创作构思巧妙,并巧妙的将“工匠精神”“抗击疫情”“非遗传承”等思政元素融入到课堂教学中。

学院领导和教研室主任针对教师授课的仪表仪态、逻辑思路、目标体系、内容构建等方面进行了评价。一线教师们从课程与学生实际出发,在“磨课”后对教学设计、教学案例、教学反思、方法创新等进行了讨论。

通过系列“磨课”活动的开展,给学院教师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给青年教师一个充分展示自我和锻炼成长的机会,提升了教师课堂教学组织的能力,明白如何沉稳、有序、巧妙地组织课堂教学。活动中让青年教师们明白了课堂教学“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教学是一门艺术,每节课都是不可重复的激情与智慧的碰撞。

教科研办公室 撰稿

上一条:“师说”艺术学院教师系列学术讲座之《建筑装饰设计与文化表达》 顺利举行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艺术学院磨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