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建新闻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师说”艺术学院教师系列学术讲座之《建筑装饰设计与文化表达》 顺利举行

2021/09/24  

9月24日下午,“师说”艺术学院教师系列学术讲座之于鹏副教授的《建筑装饰设计与文化表达》在明志楼212智慧教室举行。讲座由艺术学院副院长王玉教授主持,艺术学院部分师生参加。

于鹏副教授对建筑文化的生成与价值提出了自己的认识,从“建筑是一个复杂的‘生命体’”“文化是建筑的精神内核,是建筑的灵魂”“建筑文化的存在给受众带来归属感”“文化植入要贯穿建筑装饰设计始终”四方面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分享。全面分析了建筑与设计师的关系、建筑文化之于建筑的价值、建筑文化之于受众的价值,以及建筑文化植入意识的培养、路径的探索、方法的运用等内容,让学生对建筑装饰设计与建筑文化的关系有了全新认识,对深刻理解设计任务,提高设计创作质量,提升作品内涵有积极推动作用。于鹏副教授的讲座内涵丰富,全体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师说”艺术学院教师系列学术讲座将科研成果真正用于教学活动中,让科研更好的反哺教学,充分发挥教学和科研的各自优势、协同育人,实现一流人才的培养与卓越教师的打造。

                                 (责编/冯兆伦 审核/魏玮 终审/张福强)

上一条:艺 术 学 院 2021级新生入学专业复测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艺术学院持续开展“磨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