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建新闻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婉转金丝,绚烂非遗” 2022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非遗项目实训》课程展

2023/11/21  

85载风雨兼程,桃李芳菲;85载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在学校建校85周年校庆暨改建升本10周年之际,为展示校园形象、营造校庆氛围,并深入推进专业课程“以展促学、以展促教、以展促改”的教学模式,艺术学院2022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教师孟晓翡的指导下开展了《非遗项目实训》--“掐丝珐琅手工艺制作”课程展。在深刻感受传统工艺的魅力同时,激励更多学生担负起优秀传统工艺传承与创新的责任,强化了学生的实践性、应用性和创新性。

本次展览的35幅作品是由2022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独立设计完成。作品以校园文化为主题,从不同角度展现了艺术学院学生爱校、荣校的精神风貌,用艺术抒发感怀,以掐丝珐琅非遗手工制作形式表达对母校美好的祝愿。展示出了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创新能力,体现了我院将专业技能与非遗文化传承的高度融合,进一步彰显大学生的艺术追求,坚定文化自信。

课堂

展览现场:




作品展示:

(责编/王羿竣 审核/孟晓翡 终审/牛贵琳 图片来源/刘 珂 文字来源/孟晓翡)

上一条:艺术学院开展期初教学督导检查工作
下一条:艺术学院开展磨课暨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选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