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建新闻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喜报

2021/07/29  

我院刘伟民老师的著作《乡村教育振兴与幼儿教师专业发展研究》获得学校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立项,资助2万元。

著作首先是乡村教育振兴视阈中幼儿教师专业发展的现状;其次是乡村幼儿教师专业发展存在的困境;再次是造成乡村幼儿教师专业发展存在困境的原因;最后是促进乡村幼儿教师专业发展的对策研究。采用量化研究范式,探究了乡村幼儿教师专业发展环境条件、知识现状及专业能力状况等方面的分布,研析了社会支持方面、幼儿园方面及幼师自身方面等因素对乡村幼儿教师专业发展的影响,示明了乡村幼儿教师专业发展的策略。同时勾勒出符合我国社会主义特色和历史传统的乡村幼儿教师专业发展的图景,为实现我国乡村幼儿教师专业发展提供区域性理论和实践参考,进一步促进了新时代乡村幼儿教师队伍的建设和发展,一定范围内助力了乡村教育振兴的顺利实施。

(文字编辑\艺术学院学术新闻小组 责编\冯兆伦 审核\魏玮 终审\张福强)


上一条:我院1个项目获批2021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下一条:讲座题目:建设一流学科 实施双万计划 切实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