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骨干教师 
 柔引专家 
 客座教授 
 企业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骨干教师 >> 正文

王玉廷

2020/05/02  

王玉廷,中共党员,教育学硕士,副教授。现为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教师。曾获得山东省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山东省巾帼文明岗先进班组成员、感动济南美好人物等荣誉称号。曾担任山东省某省十佳幼儿园的业务园长,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目前担任济南市多家幼儿园的课程指导专家。

科研成果:

1.担任中国蒙台梭利协会系列丛书编委、山东省教科院主持的家庭教育系列丛书编委,参与编写了《蒙台梭利感觉教育及教具操作手册》、《蒙台梭利日常生活教育及教具操作手册》、《蒙台梭利标准教具及设计制作》、《幼儿家庭教育指导手册》等书。

2.主要论文

(1)蒙氏儿童心理学思想对我国幼儿心理健康教育的启示[J],教育导刊(幼儿教育),2007(04),独立,北大核心。

(2)学前儿童焦虑状况的追踪研究[J],学前教育研究,2008(05),2/2,北大核心。

(3)父母婚姻质量、亲子依恋与幼儿焦虑的关系[J],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2010(12),3/3,CSSCI。

(4)母子依恋与幼儿焦虑的关系[J],学前教育研究,2011(03),1/3,北大核心。

(5)在跨班活动中发展幼儿交往能力的实践与思考[J].山东教育,2013(12),独立。

(6)行走在赏识教育的大路上[J].教育家,2016(32),独立

(7)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弱化的表现、缘由及出路[J],当代教育科学,2019(10),独立,北大核心。

上一条:李天娇
下一条:魏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