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要闻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校友风采 
 艺术实践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共盼春花开,与你与我

2020/04/01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广大青年人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青年人生逢其时,却也重任在肩。”今年央视的元宵晚会诗朗诵《你的样子》中有这样一段话: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明天是我也是你,你什么样,中国就什么样。

武汉疫情的爆发无疑是所有国人心头的一抹痛痕,但同时也是检验国人的试金石。战斗疫”线是我们最生动的“现实课堂”。在这场疫情中我们见到了连续工作八小时医务人员被口罩与护目镜压出的“最美印痕”;我们见到了三军医疗队奔赴武汉时喊出的“誓死不退”;我们见到了寿光菜农驰援武汉的车车蔬菜。但有人不禁发问:面对疫情,平凡人都闪耀出了善良的光芒,而我们作为学生,作为青年人可以做什么?最近来自我校的一名19级的普通新生给了我们启示。

他叫田衍超,他是艺术管理专业的一名普通学生,可是他却又不普通。他是家乡村里的一名志愿者,他的脸上经常挂着笑,虽然被口罩遮挡,却仍然让人感受到温暖。每天的值班守候是为了保障村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村里条件差,没有帐篷,他就一整个白天坐在村口的桌子上,寒风中,装满热水的茶杯与他相伴;下着雨,他撑起手中的一把伞,问他为什么,他说:这里是我的家乡,我有我应尽的责任,我在,就不许任何一个疑似者威胁家乡人民的生命安全。”最近学校里开展“停课不停学”活动,他却没有转移阵地,而且就在村口的小桌上“就地取材”,一方小桌、一个口罩、一枝笔、一个测温仪就是他的一天。他说:“当前疫情还没有消退,病毒仍然作妖作怪。只要我们万众一心,筑牢坚固防线,不给病毒任何可乘之机,战‘疫’的胜利最终就会属于我们。”

辽河雪融,富山花开;同气连枝,共盼春来。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举业无不胜。抗疫路上,人人都是战士,战疫虽然胶着,但我们仍然看的见胜利的曙光。冬天将要过去了,春天还会远吗?让我们共盼春花开,与你与我。

上一条: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特殊主题党日活动云祭奠“网上祭英烈”
下一条:透视生活·速写美好——艺术与科技专业《透视与结构速写》课程展之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