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骨干教师 
 柔引专家 
 客座教授 
 企业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客座教授 >> 正文

尹干

2021/09/13  

尹干,1941年生,江西省赣州市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副会长,山东管理学院客座教授。

1962年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为该院首届陶瓷艺术专业本科毕业生,同年分到淄博工作。先后任山东硅院产品设计室主任,华光陶瓷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淄博市工艺美术研究所所长,淄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创始人,山东硅元陶瓷艺术顾问。

尹干在日用陶瓷造型装饰、陶艺、陶瓷雕塑、花釉绘制、刻瓷、青花等方面贵有自己的艺术特点和风格,在陶瓷艺术设计理论方面也做了系统的研究,他的陶瓷作品先后赴十多个国家展出,设计的日用陶瓷大量投产,远销国内外。1978年设计的“友谊桌上用具”选为北京饭店国宴用瓷。1979年设计的“中华盖杯”,1984年进入中南海,选为国家领导人用瓷。《湖光二十二头餐具》等12套作品在全国评比中获奖。《兰钧釉刻花瓶》等2件作品入选《中国现代美术全集》。《鹰》等70多件陶瓷作品,《线型、形体与器皿设计》等九篇论文分别在《装饰》、《中国陶瓷》、《山东陶瓷》、《中国陶瓷画刊》上刊登发表。先后出版了《尹干钢笔写生作品集》、《尹干陶瓷艺术作品集》、《尹干艺术作品集》等八种画集。在山东理工大学建立了《尹干艺术馆》和《尹干陶瓷艺术中心》。

 

上一条:李洪修
下一条:王笑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