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要闻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校友风采 
 艺术实践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动态|校企深度融合 企业导师走进课堂

2020/09/18  

9月15日上午,艺术学院在明德楼211会议室举行“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企业导师”受聘仪式。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明,副院长秦红卫,办公室主任魏玮,艺术管理教研室主任王容美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此次仪式。

会上,双方就艺术管理专业发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李明院长表示,艺术管理专业是适应当前日益繁荣发展的艺术产业和艺术事业开设的新兴专业,我校是山东省首家开办该专业的综合类院校。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地方文化发展的能力,艺术管理专业切实贯彻学校开放性办学理念,落实学院企业导师制,欢迎企业专家来校交流,共同探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本学期艺术管理专业以《剧院管理》课程为试点,进行了积极探索,希望企业专家作为导师,能够分享社会艺术工作者从业经验,为艺术管理专业学生提供更加丰富的学习内容,为深化校企合作模式奠定扎实基础。

侯佳女士表示,非常高兴能够与学校进行深度合作,将结合自身十余年的剧院管理、剧院演出经纪及相关演出行业工作经验,为艺术学院艺术管理专业学生提供更加直观、系统的剧院管理模式及相关案例分析,将理论教学与实践经验相融合,为专业的课程建设提供思路,为学生实践提供更多机会。

2020年9月1日至15日,艺术管理专业特邀山东省现代艺术中心营销总监侯佳女士为18级艺术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带来三场《剧院管理》课程教学。

侯佳女士以剧院的管理运营、剧院的历史与职能、地方剧院管理定位三大板块为切入点,为学生详细讲解了我国剧院的运营模式、剧院的资金来源、演出合作模式、剧院部门职能、工作流程等相关问题及剧院管理的相关知识,并与艺术管理专业学生进行充分的交流和互动,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

侯佳,山东省现代艺术中心营销总监,曾任昌邑剧院总经理。参与国内外演出项目舞剧《棂.花姑子》、美国钢琴家尤金.阿克莱音乐会、黑光剧《漫游太阳系》等巡演及制作百余场,获中国第十届艺术节“杰出贡献奖”。

上一条:学院动态|贝壳视频携手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共建校外实习基地 推动产教融合向纵深发展
下一条:学院动态|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 赴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