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要闻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校友风采 
 艺术实践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赴清华大学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2024/03/19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在清华大学召开常务理事扩大会议。音教专委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等核心骨干以及来自相关高校的音乐教育工作者等近70人参会。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玉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秘书长赵洪主持会议。朱汉城理事长在会上介绍了音教学会的发展历程、职责与现状,强调音乐教育对于国民素养提升和文化传承的重要性。赵洪秘书长详细报告了专委会近几年工作进展,并结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章程和分支机构换届工作指南等文件,就专委会换届工作程序进行说明,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针对普通高校音乐普及教育发展的论坛。来自北京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浙江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郑州工商学院以及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等十余所院校的代表,共同探讨了普通高校音乐普及教育的新思路、新观念和新实践。本次大会以教育部美育浸润行动为指南,不仅为各高校搭建一个优质的对话与经验分享平台,对推动和促进音乐教育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广泛传播及水平提升有重大意义。

艺术学院参加本次会议不仅有助于学术交流、资源共享和了解行业趋势,还能提升学院的品牌影响力和推动教育改革与创新。这对于学院的长远发展和音乐教育领域的进步都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王羿竣 审核/孟晓翡 终审/牛贵琳 图文/邓珺)

上一条:艺术学院赴山东女子学院考察学习
下一条:艺术学院长歌汉服社参加济南市汉服联合分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