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制度 
 教学动态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音乐教研室开展音乐教育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论证会

2022/06/11  

为做好音乐教育本科专业申报工作,6月8日,艺术学院音乐教研室组织召开音乐教育本科专业设置论证会。音乐教研室主任高洁教授主持会议,并对《音乐教育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论证报告》进行详细解读,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并根据个人所属专业授课情况献言献策,对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论证报告展开讨论。

自2020年以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教育部相继出台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义务教育艺术课程标准(2022年版)》等重要文件,伴随着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新目录的公布,“音乐教育(130212T)”已成为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下的新专业,音乐教育专业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1CA42F

此次论证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对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论证报告表示认可,在听取汇报的同时,与会人员相互答疑解惑,并结合中小学美育师资、社会艺术培训市场需求、工会活动组织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意见,为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设置提供了依据。教研室将根据教师意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专业人才培养定位、从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符合社会需要、实践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供稿:高洁、路遥

(责编/徐菲 审核/孟晓翡 终审/牛贵琳)

上一条:丝丝技“艺”,非遗魅力 ——《视传设计项目实训》线上课程汇报展
下一条:感受创意与技术碰撞,传承非遗文化之美 《非遗传承与数字文创》课程成果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