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承

 省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省非遗古琴传承基地 
 省地方戏传承基地 
 非遗传承人培训基地 
 齐鲁年画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传承 >> 正文

非遗动态|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临朐手绘年画研习培训班在山东管理学院开班

2019/11/05  

山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庆禄,南京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田川流、山东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李洪修,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福强,山东管理学院统战部部长陈艳如,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秦红卫,以及来自山东省各地的30名学员和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明主持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山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庆禄发表致辞。冯书记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学校历史演变、学校专业体系、学校教资水平、学校历年成就等方面对山东管理学院进行了简要概述。冯书记在讲话中突出介绍了我校在非遗传承与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本次“临朐手绘年画研习培训班”高度重视,他希望全体师生学员深入交流、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山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庆禄为山东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李洪修所创办的名家工作室进行揭牌,李明为李志君颁发指导教师聘书。

临朐手绘年画市级传承人、学员代表李志君发表讲话,她号召全体学员通过此次培训,开拓眼界,提高修养,体会到原生态的民间艺术精髓,并为新时代手绘年画艺术的传承与发展提供更多探索与可持续发展的可能性。

山东管理学院一直重视非遗传承和创新的探索。自2012年全面、系统开展非遗进校园工作以来,立足非遗传承与艺术教育融合模式的创新实践,先后获批“山东省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基地”、“山东省非遗项目—古琴艺术传承基地”、“山东地方戏传承基地”等荣誉称号;2016年成为“首批山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院校”,并连续三年组织了古琴、木版年画、陶艺非遗项目研习培训班。2017年,被山东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评为“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同年获得山东省政府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2018年,“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研究”获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重点学科。作为此次培训班的具体组织实施者,艺术学院的非遗特色渐趋彰显,在强化我院办学特色,发挥综合性大学交叉学科优势,服务地方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也获得了省文化部门、教育部门以及社会的广泛认可。

上一条:非遗动态|田川流教授走进艺术学院 探讨“双一流”专业建设
下一条:学院动态|非遗进校园专题讲座:“戏道——戏曲文化传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