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骨干教师 
 柔引专家 
 客座教授 
 企业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骨干教师 >> 正文

魏明琛

2020/02/23  

魏明琛,山东济南人,全日制学术型艺术学硕士研究生,全日制文学学士,现为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专任教师。

主要研究领域为:艺术学理论、戏剧与影视学、电影学。曾赴美国深造,进一步的研修学习使自身在电影电视艺术的创意制作与创作规律研究、传媒艺术、文化艺术管理、表演和导演实践及理论研究、广播电视编导等方面有着正规且系统的科班学习经历与丰富且专业的艺术实践经验。

本人有着丰富的学生干部如班长、团支书、心理健康联络员等工作经验,和院、校级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的核心骨干及领导干部之经验。亦曾下乡支教,深入贫困乡镇县进行帮扶工作,勠力支援国家教育扶贫攻坚,支持并夯实民族振兴事业,故在教书育人与团队协作能力及吃苦耐劳方面有着充分历练。

在学术科研方面,已主持或主研参与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其中包括国家社会科学规划重大委托项目、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专项课题及研究生创新项目。发表论文数篇,其中包括以第一作者见刊的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及多篇国际会议论文;专著两部,其中一部为全国百佳出版社出版的独著著作。

在艺术实践方面,曾导演和参与艺术创作于多部电影、微电影、广告、短视频、MV及企事业单位宣传片,参演及导演戏剧与话剧多部;主持并策划多项文化创意项目、产品及文旅项目营销创意策划方案。在以往的艺术创作与相关工作中,积淀了丰富的专业实践及教学指导经验。

上一条:李元
下一条:关兆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