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第一届“玩转汉字”汉字图形创意大赛圆满结束

2020/12/25  

为提高当代大学生审美情趣,拓宽人文素养与艺术视野,弘扬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促使同学们发现、欣赏及创造汉字之美,提升其艺术欣赏与鉴赏的能力,12月7日到14日,艺术学院开展了第一届“玩转汉字”汉字图形创意大赛,并于18日进行评审,此次大赛出席的评审教师为办公室主任魏玮、团总支副书记邵长青、文化产业管理教研室副主任郑文君老师。

本次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04件,作品以单独汉字为主题,以论语经典名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元素进行创作,形式为手绘、漫画、素描、水粉、中国画等。参赛作品经过组委会人员初审,评委老师终审,最终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以及优秀奖十名。

本次以下是此次活动获奖的作品展示

一等奖

作者:刘晓慧

二等奖

作者:季晗

作者:苏侨诒

三等奖

作者:焦锐

作者:刘梦阳

作者:张香涛

另有获得优秀奖同学十名:张政、盛玺玮、王成琳、郑世磊、鹿雨欣、王亚亚、刘丽、刘佳雯、杨宁、陆怡

12月22日中午在明德楼211会议室举行了艺术学院第一届“玩转汉字”汉字图形创意大赛颁奖仪式。邵长青老师和魏玮老师分别对此次大赛的获奖学生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优秀奖获得者合影

三等奖获得者合影

二等奖获得者合影

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此次大赛不仅强化了母体文化记忆,发扬了汉字自身的文化内涵,还有利于增强学生的参与感与荣誉感,展现校园生活中的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进一步丰富了我院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我院学子的审美水平,让汉字文化融入血脉,促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人心。

(文字编辑\贺新月 摄影\郭帅 排版\杨玉莹 责编\王家豪 审核\魏玮 终审\张福强)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第十二届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艺术学院开展“党员宿舍”挂牌暨宿舍安全大检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