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要闻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校友风采 
 艺术实践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记山东管理学院音乐教育专业优秀校友阎语菡

2021/07/21  

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2018届音乐教育专业学生阎语菡,于2020年只身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柯坪县湖州小学从事支教工作。她全身心投入到热爱的教育事业中,以孜孜不倦,诲人不厌的教风度过每一天,用爱心和恒心培育灌溉了学生们,被评为柯坪县优秀少先队大队辅导员。

“大家好,我是来自山东管理学院2015级音乐教育二班的阎语菡…”这短短的一句自我介绍在我的人生旅途中不知说过了多少遍,直到今天再念起这段话我的内心还是会有所触动。

2015年9月是我第一次步入山管的校门,我既期待又紧张,既欣喜又惶恐。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同学,使我喘不过气来,还好这里有和蔼可亲的老师引导我,让我很快放下戒备。短短的3年专科生活我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想让专业老师教给我更多宝贵的经验。

2018年6月我通过了专升本考试考入泰山学院,两年后结束了我5年的大学生涯,非常荣幸在2020年9月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柯坪县柯坪湖州小学担任教师并担任大队辅导员一职。

一晃眼,我也工作有一年有余,今年6月我正式提交了转正审批表,这一年的辅导员工作让我体会到了“痛并快乐着”,虽然很忙很辛苦,有的时候也感到烦躁,但是当看到自己组织的活动能顺利成功地进行,心里又有说不出的开心,或许这就是工作带给我的幸福吧!

在山管我学到了很多:山东琴书、山东大鼓、古琴……当我把这些文化带到新疆来时,学生们都充满好奇。在大学我是山东管理学院音乐教育专业的一名学生,在柯坪县柯坪湖州小学我是一名音乐老师;在大学我是山东管理学院山管乐团的团长,在柯坪县柯坪湖州小学我也有了属于自己的鼓号队;在大学我是山东管理学院合唱团的一员,在柯坪县柯坪湖州小学我也有了属于自己红领巾合唱团……是山管教给我怎样去当一名合格的学生,是山管教给我怎样去当一名合格的教师。

经过这一年的磨炼,在柯坪县少工委、教科局联合开展少先队辅导员工作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回想工作这一年,从开学典礼到一年级少先队分批入队仪式,我从刚开始的慌乱无头绪,慢慢的到现在的有条理,心中有底,这中间的成长是离不开学校老师们的帮助的,今年5月我还有幸成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少代会成人代表参加会议。在进入学校工作后,我开展一系列有意义的少先队活动,例如:学校就是“无声的图书馆”、千里寄真情、学少年英雄云队会等,通过各类活动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平台,让他们打开心灵之窗,播散“真善美”的种子,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意识,在他们心里真正意义上牢固树立了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结合我校实际,我还组织队员参加很多活动与比赛,使他们锻炼了能力和勇于拼搏的意志品质。

我很庆幸是山管的一名学生,这份荣耀一直伴随着我,使我在工作中也牢记“明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校训激励着我前行!我爱山管,我爱那些可爱的老师们!

我很庆幸是柯坪县柯坪湖州小学的少先队辅导员,这份工作锻炼了我的工作能力,使我能够在实践中实现自己“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理想,我爱教育工作,我爱我的少先队辅导员工作!

每每走在湖小的操场抬头望星时,总是想念山管。无论黄沙还是绿地,星空总是承载着人们对故土的浓情。无论是选择“走出去”还是“留下来”,山管永远是我身上最深的烙印,也是我心中埋藏的依恋。

写到结尾,还是难以说尽母校的一切,离开母校的这些年,我去过四季如春的彩云之南,也去过寒冷凛冽的高原,感受过柯坪的柔风,也聆听过泰山脚下的雨声。脚步虽远,对山管的情结却从未改变。对别人来说,山管是网红打卡地,对我来说,山管是时时刻刻的“此心安处”,是回一回头就能抵达的故乡。

今后我也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让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用爱心耐心托起明天的太阳,继续弘扬山管精神,为教育事业贡献青春的力量!

山管的学子们,孟夏时节,绿意盎然,最后祝你们信念生根,但灵魂自在,往后人生道路宽广,途径的每一个夏天,都草木葱茏,满目生机。

山管您好,我是2015级艺术学院音乐教育专业二班的阎语菡,很想您!

(文章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责编/冯兆伦 审核/魏玮 终审/张福强)

上一条: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艺术学理论学科获批2021年度校级培育学科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