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要闻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校友风采 
 艺术实践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李妹老师喜获山东管理学院2022年京鲁奖教金

2022/06/19  

6月16日下午,山东管理学院2022年京鲁奖教金颁奖仪式在明远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山东京鲁律师事务所主任郝纪勇、高级合伙人邢茂武出席仪式。我院李妹老师经推荐评选获得本年度京鲁奖教金。

奖教金的设立,是为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教师爱岗敬业,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我院教师应积极向获奖教师学习,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争做“四有”好老师。

附:李妹老师事迹

“师以匠心度年华,春风化雨育英才”

李妹,中共党员,教育学硕士,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现任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音乐传媒教师党支部副书记,国家高级育婴师,家庭教育指导师。2012年入校以来多次评为山东管理学院“教学能手”、“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主讲《教师口语与礼仪》《沟通与表达》《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家庭教育与指导》等课程,年平均课时量400节,2022年在山东省总工会实践锻炼,为期一年。

凝练方向,聚优势。带领团队打造在线开放课程《教师口语与礼仪》,成功上线山东省联盟平台和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由全省向全国辐射共享,进一步提高了课程的影响力,目前已申报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在线教学优秀案例。作为学校课程思政工作坊成员,将发挥其混合式教学示范课程的优势引领,继续冲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以赛促教,提水平。2015年在山东省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荣获优秀奖;2019年在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荣获三等奖;2021年在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荣获二等奖;2022年在山东省第二届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三等奖。教学比赛是教学水平提升的催化剂和试金石,通过一次次比赛,不断提升水平,励志送给学生更好的课堂。

团队齐心,共进步。担任教研室主任以来,注重加强团队建设,积极发挥教研室的基层教学组织作用。结合学科发展,积极参与校级培育学科建设;结合学院需求,积极承担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业导师和毕业论文指导工作。近两年共指导本专科毕业论文26篇,指导学生在省级期刊发表论文2篇。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课程思政”专项教改课题1项,并以合作单位参与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主编学前教育专业教材2部并已投入到我校专业教学中。

师生融合,稳培养。5年的兼职学生管理经历,积累了丰富的学科竞赛指导经验。2021年指导学生参加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被评为省级“优秀指导教师”;创建青禾志愿者、伶韵手工社两大社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志愿服务留守儿童、四点半课堂、爱心小屋等省市级公益项目,加强校地融合,培养高质量教育人才。2019年、2021年评为暑期实践“优秀指导教师”。

在做好教学工作同时,不忘提高科研能力。近两年共出版著作3部,发表论文3篇,申请软件著作权专利2项。主持山东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项目、山东省社科普及项目、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项目等课题6项,核心参与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4项;科研成果获山东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山东省工会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组织需要时能够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在2021年学校本科评估中承担联络员组的工作任务,为学校本科评估贡献绵薄之力。所有的成绩都离不开学校与学院领导的支持,离不开同仁的帮助。未来将继续开拓进取,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新的征程。



视频制作:单美嘉 责编/徐菲 审核/孟晓翡 终审/牛贵琳)

上一条:艺术学院开展期末考试巡考工作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获批 “全国山东琴书艺术传承与发展实践基地”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