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建新闻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清明祭英烈 共铸爱国魂 ——艺术学院开展清明祭扫主题教育和马岭小学德育志愿服务活动

2021/04/04  

又是一年清明时,铭记历史追忆英魂。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在清明节到来之际,艺术学院联合长清区马岭小学师生前往长清区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共同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 共铸爱国魂”的清明祭扫和德育志愿服务活动。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邵长青、杜菲菲、王汉林、李娜四位同志及11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师生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纪念碑默哀、敬献了鲜花,整个活动现场庄严肃穆。

随后师生们来到大峰山党史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好好珍惜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继续继承和发扬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学院师生与长清区马岭小学师生汇合,与小学生们共同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爱国主义德育志愿教育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马岭小学师生的注视下,艺术学院师生将党史课堂搬到了烈士墓前,全体师生面对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齐声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吕姝蒙同学为马岭小学师生们讲述了革命诗人王尽美的故事;高文龙、卢敬慈两名同学为小学生们表演了诗朗诵《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英烈动人的事迹与青春激扬的诗朗诵感染了马岭小学的师生们,激发了少先队员们对党和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

自2017年至今,艺术学院对马岭小学已连续4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学院的社会实践基地和志愿服务基地,两校联合开展德育教育还是首次,此次活动受到了马岭小学师生的一致好评,两校交流活动开展的非常圆满!

艺术学院举办此次英烈祭奠活动,旨在培养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引导学生传承英烈风骨,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激励青年学生爱党爱国努力学习、积极奉献。

(图文\杜菲菲 摄影\荣卫斌 排版\杨小茜 责编\王家豪 审核\常晓玮 终审\张福强)

上一条:一裳一礼润童心 文化之美共传承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下一条:美术经典中的党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