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建新闻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阳光驿站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 沙龙活动

2021/06/01  

为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切实增强辅导员队伍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5月27日下午,学院举办了《大学阶段最常见的心理问题——抑郁障碍》心理沙龙,中科院心理所儿童发展与教育专业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杜丹受邀担任本次心理沙龙主讲,学校学生工作部副处长朱敏莅临指导,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常晓玮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心理沙龙。

杜丹博士首先围绕艺术学院辅导员提出的抑郁障碍案例开展交流探讨,就当前我院学生心理状况存在的问题及形成原因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了专业建议。

在接下来的讲座环节中,杜丹博士系统分析了大学生中存在的各种心理问题与抑郁心理障碍,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从中外大学生心理健康状态调查、抑郁问题的识别及评估、青少年自杀的征兆及症状、心理障碍、如何做好日常预防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常晓玮总结讲话,代表学院向杜丹博士表示衷心的感谢。通过此次心理沙龙活动,加深了辅导员对抑郁障碍的认知和识别,初步掌握了心理危机干预的方法和步骤,提升了心理健康教育能力。

(撰稿\徐雪皎 责编\王家豪 审核\魏玮 终审\张福强)

上一条:“师说”艺术学院教师系列学术讲座 ---音乐活动组织与策划讲座预告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艺术学院师生团队参加中曲协第二届大学生曲艺周及“送欢笑到基层”志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