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建新闻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教师参加中国曲艺家协会系列活动

2023/05/21  

共襄复兴伟业,同谱华章日新。5月8号至5月11日,中国曲艺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举办。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曲艺代表肩负重托、满腔热情,共同擘画曲艺事业未来发展蓝图。我院罗晓静教授赴京参会并当选为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

5月15日至19日,由中国曲协主办,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支持的“牡丹绽放”——第三批曲艺英才培育行动汇报演出系列活动在北京举办。本次系列活动为期5天,共有4场演出和一场座谈会我院罗晓静教授作为“牡丹绽放”——曲艺英才培育行动第三批培养人之一、山东省唯一入选的曲艺表演艺术家应邀参加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罗晓静教授带领我院青年教师携山东琴书作品《孟母教子》参加了第一场汇报演出该作品曾获第十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长治赛区)节目奖提名、第十二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等重大奖项。后携传统山东琴书作品《偷年糕》参加了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的2场进校园活动。

牡丹绽放——曲艺英才培育行动是中国曲协开展的行业高端人才培养工程,持续打造一批新时代各曲种代表性人才和未来曲艺界领军人物。我院致力于山东琴书活态化发展的传承与保护工作,不断挖掘山东琴书的传统作品,将新老作品有机结合创作出一批受众面广、传承度高的作品,努力培养山东琴书教学与演绎的新生力量。

(图文编辑/姜楠 责编/徐菲 审核/孟晓翡 终审/牛贵琳)

上一条:校友情浓忆芳华,同心筑梦谱新篇 ——艺术学院召开校友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朋辈引领 学风传承———艺术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