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建新闻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期刊论文撰写要点与国家课题申报注意事项”专题讲座

2023/06/04  

6月2日,艺术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文化产业与创意传播基地常务副主任,产业经济学博士、教授,《文化产业研究》副主编郭新茹做了题为“期刊论文撰写要点与国家课题申报注意事项”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玉主持,艺术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郭新茹教授首先从选题、摘要的撰写、引言的提出问题、参考文献的引用、写作避免的误区等方面,详尽的对论文撰写与投稿进行了分析和阐述;随后,从国家课题申报书选题及内容撰写需要注意的事项等方面展开分享。郭教授的演讲为我院教师科研事业整体上层次、上水平提供了新的动力,为促进学院科研工作的创新提升、推动学院的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给予了启示。

最后,郭新茹教授同我院教师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探讨,为下一步进行高水平论文的撰写和课题申报指明了方法,明晰了方向。

郭新茹:产业经济学博士,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文化产业与创意传播基地常务副主任,南京大学长三角文化产业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江苏文化产业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文化产业研究》副主编、《艺术百家》文化产业板块责编,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评审专家、国家自科基金评审专家,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旅厅文化产业智库专家。主持或参与国家级自科、社科项目10余项,主持厅局级以上项目10余项,多篇研究报告获省部级及以上领导批示。在《光明日报》《管理世界》《江海学刊》《新闻大学》《现代传播》等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多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2021被列入南师大“中青年领军人才”培养计划。

(责编/徐菲 审核/孟晓翡 终审/牛贵琳 文字/邓珺 图片/王培俭)

上一条:艺术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下一条:期刊论文撰写要点与国家课题申报注意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