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建新闻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行走的思政课】艺术学院开展“缅怀先烈铸忠诚,致敬英雄铭心中”主题团日活动

2024/04/09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对广大青年的爱国主义教育。4月6日下午,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入党积极分子、艺术学院第6期青马班成员、红色点亮青春艺苑实践团部分成员徒步赴长清崮云湖“一门三烈士”纪念碑开展“缅怀先烈铸忠诚,致敬英雄铭心中”主题团日活动,一起接受革命教育,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又是一年草绿时,又值清明寄哀思。艺苑学子怀揣着对先烈的敬仰之情,踏上了前往“一门三烈士”纪念碑的徒步之旅。一路上,迈着坚定的步伐,交流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感悟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所做出的巨大牺牲。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徒步,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参加烈士祭奠活动。只见纪念碑高耸入云,庄严肃穆,上面镌刻着先烈们的英勇事迹。艺苑学子整齐列队,肃立在纪念碑前,带着对烈士的崇敬之情,俯身于烈士墓碑前,细心擦去墓碑上的灰尘,鞠躬、默哀,给烈士敬献鲜花,向革命烈士表达敬意、寄托哀思。忠魂陨落,浩气长存。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是一次身体的锻炼,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是一场生动的、行走的思政课。此次活动让艺苑学子在行走中思考如何将先烈们的精神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并继续发扬光大,深刻体会到了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的伟大精神和高尚品质。引领了新时代的青年,勇于肩负传承红色基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激励了艺苑学子传承先烈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责编/王羿竣 审核/孟晓翡 终审/牛贵琳 文字来源/霍文琪 图片来源/艺术学院)

下一条:艺术学院第二届“春风四月暖 阅读正当时” 读书月活动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