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要闻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校友风采 
 艺术实践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张培源

2021/08/22  

张培源,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副院长。重庆大学、曲阜师范大学校外研究生导师。

参与完成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中国网络诚信大会、济南国际双年展、创意青岛大会、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上海世博会山东馆等多个项目的视觉设计。主持参与《齐鲁美术专题资料库建设研究》、《创新实践背景下艺术设计专业案例教学应用研究》、《传统文化与美德山东建设之沂蒙精神研究》、《山东传统文化资料库建设——美术专题研究》、《二十四节气文化的当代创意研究》等多项省级重点课题,发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设计助力齐鲁优秀传统文化研究》、《民间美术色彩与现代艺术设计的完美结合》、《案例教学在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学中的应用——评“字体与版式设计”》、《图形在包装设计教学中的应用》等多篇论文,部分论文和作品被核心期刊收录。

设计作品先后荣获第十届全国美展铜奖、第十一届全国美展铜奖、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入选奖、第七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览优秀奖、第九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览入选奖、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大赛金奖、首届全国平面大展入选奖、中国高等院校设计艺术大赛金奖、天鹤奖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大赛金奖、第三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荣誉奖、第十三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二等、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金奖、山东省“学院创意奖”大赛金奖等国内外专业设计奖项600余个。坚持以设计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2014-2021年连续八年成功策划主办“中国高校生肖设计大赛”,吸引了3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所高校参赛,举办全国巡展50余场,提升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国际影响力;2017-2021年连续五年主持 “二十四节气的文化意义、当代创意与视觉传达研究” 课题,汇集了全国近百位设计师、学生设计的上千幅节气研究作品,深入挖掘中国传统文化在现代语境下的发展价值。

2012年《实验包装设计》课程获中国艺术高校八大精品课程,2014年《品牌策略》课程获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新六艺”杯创新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辅导学生先后在教育部主办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深圳国际海报节、全国大学生视觉设计大展、“东+西”大学生国际海报双年展、台湾国际学生创意设计大赛、中国包装设计奖、全国海洋文化创意大赛等国内外大赛中荣获千余项奖励。2019年获得山东省妇联、山东省生态环境厅颁发的山东省“绿色家庭”称号;2019年荣获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山东省教育厅颁发评为“山东省优秀教师”。工作室成绩显著,2016级第二工作室荣获“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和“山东省先进班集体”称号 ,2017级第二工作室荣获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先进班集体”称号,2018级第二工作室团支部获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十佳团支部”等多项荣誉。

上一条:张宁
下一条:吴中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