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建新闻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2021/05/05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艺术学院团总支组织系列“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5月3日下午,艺术学院青年团员代表赴济南“五三惨案”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对“五三惨案”的受难者默哀并向英烈敬献鲜花。鲜活的印迹让大家对革命的历史有了新的认知和与感受,心灵在红色文化的层层撞击下受到了洗礼。团员代表们纷纷表示,吾辈青年勿忘国耻、牢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发扬革命的优良传统、巩固胜利果实努力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

莒县同心社区团支部、日照市丰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团支部组织开展了青年团员参观了莒州博物馆。沿着历史发展的足迹,了解莒县悠久文化,让青年团员了解莒县的历史变革,感受到中华历史的博大精深,激发爱国主义热情。

艺术学院团总支组织学院团员观看了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组织的“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云团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运用党史微课、主题团日、实地探访、青年典型展示、文化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呈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让青年团员在歌声中感受激情燃烧,在影像中见证时代变迁。

本次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的举办,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了红色基因,激励了青年团员爱国爱民,鼓舞青年团员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李娜 供稿审核\李明)

上一条: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第二期“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党员读书会特别活动
下一条:美术经典中的党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