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建新闻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践行雷锋精神 续写雷锋日记” ——艺术学院开展济南特需儿童之家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30  

为继续弘扬雷锋精神,续写雷锋日记,3月25日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师生前往济南市布谷鸟特需儿童之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由杜菲菲老师、徐雪皎老师、田连叶老师带队,约20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其中。

上午8点50分,志愿者们带着慰问物资来到儿童之家,为孩子们送去了温暖。接着学院师生分三组行动,一组教部分孩子看绘本、拼图,虽然有一些孩子口齿不清,举止不便,但是志愿者们仍然耐心地陪伴孩子;第二组与工作人员一起帮助孩子们做康复训练,亲自感受脑瘫儿童的治疗过程;第三组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墙绘志愿服务活动,希望通过墙绘的方式出一份绵薄之力,为特需儿童营造一个天真烂漫,可爱活泼的成长氛围。一上午的志愿服务很快接近尾声,志愿者们对特需儿童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特需儿童只是折翼的天使,需要大家的尊重、包容和接纳,只要大家献出更多的关爱,孩子们会给予这个世界更多的可能。

艺术学院自2017年以来,与特需儿童之家已开展长达4年的志愿服务活动,每次活动的开展总能触人心弦,志愿者们在为孩子们带去关爱与温暖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社会服务意识。滴水汇成大海,小善铸就大爱,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与特需儿童之家的志愿合作关系,建立长效化志愿服务机制,不断增强广大青年学生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排版\王珍 责编\王家豪 审核\魏玮 终审\张福强)

上一条:清明祭英烈 共铸爱国魂 ——艺术学院开展清明祭扫主题教育和马岭小学德育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践行雷锋精神 续写雷锋日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