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承

 省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省非遗古琴传承基地 
 省地方戏传承基地 
 非遗传承人培训基地 
 齐鲁年画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传承 >> 非遗传承人培训基地 >> 正文

非遗动态|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临朐手绘年画研习培训班座谈会

2019/11/05  

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明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艺术学院办公室主任魏玮、办公室副主任孟晓翡、教师王汉林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培训班班主任王丽娜副教授主持。

见面会上,李明对临朐手绘年画研培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强调要借助省级非遗传承人群培新院校的平台,通过研习培训班的方式,融合校内外优势资源,将非遗项目传承与校园美育、校园文化等重要基点挂钩,让更多非遗爱好者和普通人群参与到非遗文化中,使非遗文化发扬光大。

接下来,本期临朐手绘年画研培班导师李洪修和主持人王丽娜分别进行了发言。最后,李明表示,学院一定会打造好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人群培训品牌,传承好非遗精神,担负起非遗传承与发展的历史责任,为非遗的传承付出努力与贡献。

我校非遗传承人群研习班的顺利开班对促进非遗研究保护,振兴传统工艺,推动非遗文化融入现代生活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与现实价值。必然会加强提升全校非遗工作人员的业务综合能力,进一步推进全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发展,促进非遗项目的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为非遗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非遗动态|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临朐手绘年画技艺培训班授课总结
下一条:山东省非遗传承人群陶艺制作研习培训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