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文化产业管理(本科) 
 环境设计(本科) 
 艺术管理(本科) 
 艺术与科技(本科) 
 音乐教育(本科) 
 学前教育(专科)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文化产业管理(本科) >> 正文

学院动态|艺术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师生赴淄博博山开展专业调研与社会实践

2021/12/23  

为充分发挥产教融合的特色优势,推动专业建设与学生实践能力的有效对接,12月22日,艺术学院文化产业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2018、2019、2021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赴淄博博山开展专业调研与社会实践,在拓展学生专业视野的同时,进一步推进校企双方人才培养的深度合作。

师生一行分赴人立琉璃艺术博物馆、博山宝石陶瓷、春秋陶坊、颜神古镇等地细致参观与调研。在专业的详细导引下,学生对陶瓷、琉璃的发展历程、工艺流程、条件设备、产品开发等有了全面地实地认知。一件件精美的陶琉作品散发着现代手工艺产品丰厚的创意魅力与创作者匠心独运的创造情怀。颜神古镇历史悠久,在原有文化背景与条件基础上立足时代特色,充分将现代创意设计理念与思维与传统文化风貌合理嫁接,打造的具有地方特色的文旅度假及产业小镇,赋予了古窑村新的社会服务功能。通过调研,为学生日常学习中的专业内容提供了真实应用的案例支撑与积累。

期间,文化产业管理教研室教师同淄博人立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新、艺术总监阚方乾等就更好地融合学院与专业特色、挖掘学生专业实践潜能等方面展开座谈。首先,焦新对此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本专业的影视传媒运营与管理、文创产业管理等方面已有的专业优势表示认可。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负责人孔令科针对专业整体发展、专业特色、学生专业能力适配等方面深入介绍,并与企业方就接下来开展的毕业实习中详情细节达成较好统一。

此次淄博博山之行的调研,在真切感受传统手工艺艺术魅力的同时,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业需求等方面展开研讨,以期后续开展更为良好地校企深度合作,拓宽产教研一体化的发展路径。

(摄影/郑浩琪、贾中硕 编辑/王硕、薛海璐 责编/冯兆伦 审核/魏玮 终审/张福强)

下一条:【大众报业】山东管理学院:体味文创活力 传承优秀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