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文化产业管理(本科) 
 环境设计(本科) 
 艺术管理(本科) 
 艺术与科技(本科) 
 音乐教育(本科) 
 学前教育(专科)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环境设计(本科) >> 正文

山管学子三下乡:“学习新思想,走进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

2021/09/14  

为全面提高国民素质,提高国民新思想,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2班好汉组实践小队共五人,经历了近一周的调研生活,实践围绕“学习新思想,走进新时代”为主题,采访了一些当地的老党员,听他们讲述了过往的故事。在此次的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得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8月15日早晨团队进行集合,出发去了当地的社区和街道,宣讲团队首先在村委会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许多群众,了解群众的生活,其中很多都是留守老人,在宣传队宣传的过程中,大部分老人表示不了解国家进入了怎样一个发展阶段,平时了解新闻大多都是听别人说来的,对于这方面的知识,了解的程度是非常的匮乏的。宣传队向他们播放了宣传视频,并向他们宣传了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政策,群众们纷纷表示感恩党的好政策,表达听党话跟党走的心声。“国家真好呀,越来越好,孩子们也好”这是老人发出的感慨话语,朴实无华的语言中深藏着对国家最美好的祝福。后面我们又陆续走访了多个老人的家中,他们无一不表达了对国家帮扶的感谢,也对新时代中国的发展寄予祝愿。

团队对于少年儿童进行进一步走访,许多当地的留守儿童缺乏一次基本的认识,实践队员给当地孩子们讲述改革开放的内容方针和先进人物事例、开展红色教育读书会、教孩子们唱红歌,实践队在给同学们讲述这些故事的时候,小朋友们纷纷瞪大了眼睛,仔细地聆听着这些新鲜事。对于他们来说,这些可能是前所未有的事情。在讲述故事的同时我们也一起体会到了当下时代的新发展。同学们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多去了解一下当代发展的实事,争取早日报效祖国,为祖国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我们进入了多个社区,通过村委会召集青年群体,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宣讲,要让青年力量认识到我们国家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让他们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与担当,真正成为国家的生坚力量。

在这次实践中,我们不仅仅是为了完成活动要求,更多的是遵循内心的情感去传播知识,响应国家号召去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让更多人认识到国家的强大,让更多人了解国家的发展现状,唤醒群众的爱国之情。同时在整个实践过程中我们对国家的伟大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对国家的爱戴之情更加珍重。这种变化来自于对国家扶贫政策的进一步了解,来自孤寡老人对国家的敬爱,来自每一位群众对国家的爱护。国家之强大,源自每一位民众的爱戴。

(图文\艺术学院学术新闻团队 责编\冯兆伦 审核\魏玮 终审\张福强)

上一条:山管“喂来”有我|打造缤纷的商业空间
下一条:抗击疫情勇担当——艺术学院学生积极投入家乡抗疫志愿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