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文化产业管理(本科) 
 环境设计(本科) 
 艺术管理(本科) 
 艺术与科技(本科) 
 音乐教育(本科) 
 学前教育(专科)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艺术与科技(本科) >> 正文

抗击疫情勇担当——艺术学院学生积极投入家乡抗疫志愿服务

2021/08/18  

今年暑假,国内部分地区再次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的感染传播,面对愈发严峻的疫情形势,艺术学院的学生积极响应号召,不畏困难、挺身而出,放弃假期,奔走于烈日下,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和青年志愿服务实践,为家乡抗击疫情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以自身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风采。

坚守岗位,守护防控“疫”线

19级艺术管理专业学生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投身于居住社区街道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工作当中,检测社区进出人员的体温,统计来往人员的基本信息,不畏酷暑、坚守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与担当。

不辞辛苦,进行疫苗接种宣传

19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暑期参与防疫工作站志愿者工作,负责社区采集疫苗接种信息,通过电话告知、敲门入户讲解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导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确保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登记与接种工作有序开展,为居民平安健康生活提供保障。

19级艺术与科技专业学生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到家乡“疫苗接种信息电话核查”的志愿者队伍中。面对信息核查中的困难,与其他志愿者同伴们团结协作,在计划时间内圆满完成了8000多人的信息核查及整理工作。

20级艺术管理专业学生为配合社区管理,维护社区秩序,暑假期间积极报名参加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疫苗接种宣传,维护接种现场秩序,对公共环境进行消毒清理,展现了新一波疫情下青年的精神风貌。

甘于奉献,进行核酸检测排查

20级艺术管理专业学生,暑假期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报名疫情防控志愿者,进行信息录入及核酸检测排查工作,并于8月6日转为外勤工作,辅助医生进行核酸检测、测量体温等工作,为祖国防疫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加班加点,参与检测物资发放

20环境设计专升本班级的学生,暑期参与发放核酸检测物资,登记核实重点疫情地区返回人员信息。从8月3日开始,为全员核酸检测做物资准备,工作起来经常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四点,然后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第二天新的核酸检测工作中,默默坚守自己的岗位,从不叫苦叫累。

面对新一轮新冠疫情,艺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主动请缨,迎难而上,投身到各自家乡的疫情防控和青年志愿服务中,让红色马甲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在平凡的工作中展现了不平凡的青年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后浪”的担当,构筑起了一道道“青春防线”,践行了“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的铿锵誓言。

(来源\艺术学院 供稿审核\李明 编辑\李彧钦)

下一条:写生春日胜景,感受红色教育 ——艺术学院2020-2021春季学期户外写生活动顺利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