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文化产业管理(本科) 
 环境设计(本科) 
 艺术管理(本科) 
 艺术与科技(本科) 
 音乐教育(本科) 
 学前教育(专科)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音乐教育(本科) >> 正文

“唱支山歌给党听”音乐教育专业教学实践汇报演出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2021/07/06  

7月1日,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艺术学院“唱支山歌给党听”音乐教育专业教学实践汇报演出暨颁奖典礼成功举办,音乐教研室的老师们观看了整场演出。本次教学实践汇报演出既是音乐教育专业集中实践教学展示,又是前段时间举办的“中国经典音乐与舞蹈作品展演”的获奖作品汇报及颁奖典礼。

汇报演出在欢快热烈的民乐合奏《好汉歌》的乐声中拉开帷幕,整场演出包含了民族乐器曲《胡旋舞》《将军令》《中国龙》,展示了中国传统民族乐器的魅力;钢琴独奏作品《百鸟朝凤》《浏阳河》《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男女生独唱《爱永在》《故园恋》等优秀学生作品既展示了学生们的专业水准,同时也是音乐教育专业青年学生代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古琴和山东大鼓是音乐教育专业的特色非遗课程,此次演出的两首作品山东大鼓《有心常做济南人》、琴曲联奏《寻隐者不遇》+《笑傲江湖》展示了本专业在非遗传承方面所取得的教学成果。合唱团的同学们演绎了风格各异的三首合唱作品,展示了音乐教育专业学生综合能力和团结精神,其中《保卫黄河》还参加了“永远的旗帜”济南市庆祝建党100周大型文艺晚会的录制及演出。

演出现场还为获奖的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

学校的艺术实践活动,不仅仅是对学生学习成果的展示,更是大学生美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让学生在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和艺术实践能力的同时,接受精神的洗礼,从而激发学院学生的爱国热情,增进了学生对党、对祖国的忠诚。

文字编辑\孙化猛

摄影\孙化猛、刘佳媛

排版\苏小博

责编\王家豪

审核\魏玮

终审\张福强)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音乐教育专业学生赴长清区实验小学观摩教研展示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