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文化产业管理(本科) 
 环境设计(本科) 
 艺术管理(本科) 
 艺术与科技(本科) 
 音乐教育(本科) 
 学前教育(专科)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前教育(专科) >> 正文

学前教育专业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助推专业公益劳动课程的有效实践

2022/01/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学前教育专业结合专业优势与长清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合作进行了丹凤小区“四点半课堂”项目;与归德镇、孝里镇童善关爱中心共同开展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系列活动。

该活动由艺术学院青禾志愿者团队、伶韵手工社团结合专业教学有序开展。针对社区部分儿童放学后,家长仍在上班,孩子们处于无人看管的“真空”状态这一实际情况,志愿者们将孩子们邀请到社区“文化家园”进行有针对性的课后辅导,周一到周五每天下午四点半和孩子们一起进行课业辅导、互动游戏和特色活动,共同度过快乐的时光。在学业辅导中,志愿者们不只是解决孩子作业上的困惑和难题,还给予孩子们实用的学习方法指导和技巧总结,提高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自信。

志愿者们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应用到专业实践中,为孩子提供有效的教学帮助和服务,用真情温暖童心,用行动传递关怀。通过开展“四点半课堂”、“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系列活动,不仅有效缓解了社区儿童课后看管难的问题,也减轻了社区群众看管孩子和工作间两难抉择的压力。

关爱儿童成长需要全社会的关切,更是我们的责任。学前教育专业将特色专业建设与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相结合,通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既助推了本专业学生公益劳动实践课程的有效开展,又大大提升了作为师范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劳动教育情怀,同时也是实践检验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一环。

(图文/艺术学院青禾志愿者、伶韵手工社提供 责编/冯兆伦 审核/魏玮 终审/张福强)

下一条:艺术学院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儿童美术(装饰画)》线上课程汇报展

关闭